墨鱼君

这篇想讲讲bobbi brown的口红。

一般说起口红,大家很容易第一时间想起ysl amarni这种奢侈品牌的彩妆线,要么就是mac这种专业牌。可能过一阵都不一定能想起bb这个牌子。但它家的口红,却是我总体评价最高的口红,真心觉得它家口红在国内被低估了。

不谈具体色号,主要谈谈特点和使用感。

左边这个金色的是它家最贵的luxe lip color,大概前几年出来的。这是我觉得滋润度,饱和度,持久度都达到了优秀程度的口红,三项综合没有谁家能打败它。首先滋润度非常好,我不打底直接上无压力,并且后续完全不会假润或拔干。上色度饱和度高,一层就能把本身唇色掩盖的很好。最厉害的就是在很滋润很饱和的质地下,还能做到优秀的持久度就很不可思议了,一般滋润的口红很难长时间保持原本的颜色不掉的,但是这个口红做到了。我手头一个parisan red一个red berry,都是很浓郁艳丽的颜色,除过吃饭,一般喝水吃零食都可以好几个小时保持颜色不褪也不掉。

中间是最近的推出来没两年的crushed lip color,主打有些透的薄纱质感,上色的效果有点奇妙。不是那种一层就能盖住唇色的高上色度了,抹一层会和透出的唇色融合,但是上几层又能达到很饱和的颜色。不像日系口红那种一旦是半透的上色,抹几层都是有点透的低饱和度的质地。我先买了个ruby,后来掉了,又买了cherry回来。

右边是它家最经典的lip color了,基本从创牌开始就有了。相比前两个,这一系列口红的颜色最能体现bobbi brown本人彩妆哲学。我一直说感觉它家配色很妙,或多或少都带有土色,哪怕跟别家看着差不多的的颜色,它家的抹开来都会觉得脸上对比度更柔和。这个系列的整体颜色相比另外两个系列带有更多的土色,也就是饱和度和明度更低,口红本身半哑光的质地,滋润度也不错。这个系列的最适合用来实践bb彩妆书里给大家挑选日常口红的tip:找一个看上去像你嘴唇的颜色,但更好看能提起气色。

当年大学时在学校图书馆看过bobbi brown本人的彩妆书,第一次系统的看到专业人士有关整个护肤,彩妆,乃至于发型,穿着,健康的基础彩妆书籍。这本书的受众大概是五十岁往上的女性人群,bobbi甚至讲了自己更年期的情绪控制和饮食事项。让我印象深刻的除了彩妆护肤的介绍,有不少篇幅讲述了女性的美在于多方面,不论年华是否老去,不论是否精心保养,你本身的特质就已经很美了。里面有很多上了年纪的各种职业女性描述自己的保养和对美的理解,有定期打肉毒的,也有珍惜自己每一条皱纹的;有单身的,也有约会小男友的;有喜欢精心妆容的,也有长年抹点保湿霜就行的;有穿着精致的银行高官,也有自由摄影师……但她们都很喜欢自己目前的状态,按照自己对美的理解热爱自己。甚至于我觉得,这么多年以来,我一直对扮可爱柔弱化(收东亚男性偏好影响)的日系韩系审美不感冒,多少是因为当年看到这本书。它让我看到了从头到脚热爱自己,不同年龄风格的女性魅力。

我一直觉得bb是个定位很特殊的牌子。它走专业彩妆路线,包装和定位也很专业线的风格,但又不像mac muf nars的产品,有很多明艳碰撞的色彩。它家眼影和腮红的配色其实最体现这个特质,不太有有高饱和度高明度的颜色,大都是低明度,低饱和度,感觉放在哪里都不突兀的颜色。即便是比较容易出跳色的单色眼影,也基本都是大地色系,或低明度的彩色。口红滋润度高,没有很哑光也没有珠光。整体给我的感觉都是很收敛,很冷静,偶尔才会放纵一下。它家的整体风格,都像是给有阅历的或者是职场女性设计的,那种知道自己魅力在哪里,经过大风大浪后已经沉静下来,充分的了解自己并尊重自己的女性

评论(2)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