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君

Chanel sublimage le teint foundation

非常喜欢的一个粉霜,喜欢到用了好几个月,想记录却担心感受不够充分。

最早是看tati的视频时种草的,但是含税将近150美刀的价格总是让我望而却步。终于在春寒料峭的某个傍晚,因为手头的粉底总是上脸不是特别的舒服的情况下,冲去柜台买了。

质感非常非常的棒,是带有光泽感的妆效,遮瑕度不高,最多也就中等程度吧,但是靠着质地里包含的闪粉颗粒的光影效果,可以"隐藏"我脸上的雀斑,遮毛孔和平滑纹理的效果也非常牛(大部分粉底一般只能在这三者里做到两个),所以一个低到中度遮瑕能力的粉底硬是给你一个比较清透又没什么瑕疵肤质。比较滋润,适合混干到混油,妆效非常持久,即便是夏天,从早到晚摁摁油光,纸巾上留不下什么粉底印迹的。

也不挑工具,手刷子海绵都可以,基本就是随便抹抹不需要什么技巧。不过如果用刷子的话,因为质地较稠,是个平头刷或比较厚的一字刷。自带的刷子也不像我原先以为那样完全是个样子货,居然还比较趁手,当然跟专业粉底刷也还是有差距。我自己喜欢用cpb设计给粉霜的异形海绵,这个海绵适合干用,对质地厚一点的粉底妆照有加成作用,增加服帖程度。

色号是021,这是最开始动心时,米帝的柜姐or阿姨(?)推荐的色号,也是香奶奶家难得的黄调色号。按照香家的编码规则,第二位数字是明暗度,第三位是色调,0为中性调,1是黄调,2为粉调。我的色号其实已经是黄调色号里最白的了,但是和日系集团一般意义上的黄调相比还是不够明黄(欧美系粉底纯黄调真的少)。更浅的只有中性调的010和粉调012,但是这两个色号说实话我觉得并不适合东亚人,哪怕你真的白到这个度,你的皮肤也绝对不适合,最浅色摆明了是给白种人做的,粉底深浅可拯救,色调难拯救。见过有博主为了用浅色选择010,012或是020,但是效果基本都是和脖子断层。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