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君

2018爱用总结

这个总结记录的有点晚了,不过没关系,就当是按照农历年来算的,那也就刚过而已。

还是没图,因为我拍完每个月空瓶就扔了。

护肤类

洁面,boscia洁面,基本一直回购,洗感温和,起泡容易,干净不紧绷。可惜回来后发现国内没得卖。

卸妆,boscia卸妆油,也是一直回购的,溶解彩妆力算强的,乳化很快,冲洗容易,没啥缺点。

化妆水,资生堂white lucent系列的水,就是国内美白那个系列。保湿力不错,适合春夏秋季而且流动性强,不是粘稠的那种,压泵装也很方便。我在它和盼丽风姿保湿型水里犹豫过选哪一个,因为使用感都很好,最后white lucent因为适用季节多并且压泵包装胜出。

精华,clarins娇韵诗的恒润精华,用过的保湿精华里使用感最好,保湿力也最强的。不黏稠,非乳液。水油分离质地,用前摇一摇,出来的是流动性很强仿佛水一般的质地,抹在脸上吸收快,皮肤有种瞬间吸收了水分的感觉,补水又补油,非常优秀的保湿精华。

面霜,同样是恒润系列给干皮的面霜。有点类似curel面霜的质地,但是感觉比curel油分更多一点,吸收后脸上会有一点油膜感。

彩妆

江原道老版粉底213,难得有给冷黄皮的粉底,是那种纯黄调,甚至到发绿的色调。大部分号称黄调和中性调的粉底在我脸上没几个小时就会变胡萝卜色,基本只有日系纯黄调才行。这个色号比我脸暗一些,直接上就会灰头土脸的,我是用他家纯白色的调色妆前和粉底混合调整深浅。毕竟颜色明暗好调整,色调错了就难调整了。其实好多妹子并没有分清色调和明暗的关系,很多时候只是深浅选错了,却误以为颜色选黄了,就矫枉过正改成用带粉调的粉底,结果就是抹完脸色会有一种很诡异的灰感。另外并不存在粉调就是比黄调白,深浅和色调是两码事,只是很多欧美牌考虑到白种人,会把最浅色设为粉调。当然你要是就喜欢粉调最白色上脸,那当我没说......

江原道限量版的蜜粉,浅米色,不像常态要么粉到几乎白色,要么肤色到发橘。限量版这款我很喜欢,我觉得比常态要优秀很多。带有细闪,但不明显,一点不干,但上完蜜粉脸上又很平滑,不会像常态那样上完脸上还有黏腻感。

Dior volume buildable睫毛膏。综合能力最好的一支睫毛膏,纤长明显,浓密也很给力, 是真的包裹睫毛,让每根睫毛都变粗的那种浓密感,可以冒充自然款假睫毛的效果。不算很防晕,但我每次眼妆都会用眼部打底,所以没有晕妆问题。

口红,基本就是bobbi brown家的各种口红,都挺喜欢的,以前写过一篇专门夸它家口红的。质地,上色,滋润度都很好,也没什么反感的味道。其他牌子的几支口红用的很少。

至于眼影,修容啥的要么是老梗,要么死没用出特别出彩的地方,就算了。

评论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