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鱼君

关于东亚人修容的一些想法

之前想学着wayne goss视频里的手法,用air brush上阴影修容,但是效果其实有点奇怪。后来发现,我用任何偏欧美的修容工具其实效果都会有点奇怪。因为我本人面部立体度并不高,相对较平,但是脸部形状棱角又比较明显,刷修容是为了增加脸部折叠度和柔和下颌角,那种一道阴影式的修容对侧脸折叠度并没有太大效果,而且刷这种阴影的刷子(比如goss的02和air brush)往往刷下颌角也不是很合适,因为小刷子在下颌角那个脸到脖子的折叠位置不好晕染。


慢慢的发现,其实松散的大刷子刷稍微偏黄一点的修容(灰调阴影大片刷会比较脏)或是bronzer效果在我脸上更好。可以柔和颧骨和下颌角的形状,大片的脸颊颜色对于增加侧脸折叠度的效果也很好,当然刷的位置也更偏向bronzer的位置。


其实那种一道阴影再晕染开的方式,对于东亚人而言,更适合脸部比较肉比较圆,想要突出骨骼来减少肉感的脸颊。至于对于欧美白人而言,他们面部立体度和折叠度已经很高,颧骨下一道阴影只会更加凸显面部折叠度,刚好跟突出的立体度搭配。但是对我这种面部本身就有棱角但面部立体度又不高的人而言,颧骨阴影凸显了侧脸骨骼尤其是颧骨,同时和不够高的鼻梁眉骨搭配起来又很怪异,并不适合。


曾经有个化妆师说亚洲人如果侧脸修容像柔化颧骨就应该修容位置上移到颧骨突出的位置,而不是一般欧美人的颧骨下方,这样就适合亚洲人柔和脸颊形状的诉求了,说实话我之前就是这样修容的,但是我实名反对她的这种说法。一个原因很简单,修容之所以是灰调,就是因为可以冒充因为颧骨突出导致的下方阴影,你把它用在颧骨突出点就不符合光影常识啊,谁家阴影是在骨骼突出的部位的?高光修容并不是一些人以为的“想哪里凸就高光,想哪里小就刷阴影”的简单粗暴逻辑。同理下颌角用灰调修容也很怪,在任何骨骼本来就突出的地方强行加上阴影不仅不会增加立体度,反而只会觉得脏。讲真如果是为了柔化棱角,bronzer比灰调阴影更合适,因为它本来就化在脸部比较突出的一些位置。


其实亚洲人化那种欧美颧骨阴影不是不可以,但是要考虑调整。可以参考dasha kim的一些化妆视频,她的手法比较欧美,但是基本所有的颧骨修容都会往bronzer的位置晕染,带到颧骨的突出点。即便是给很圆的圆脸妹子画完颧骨阴影,马上也会用刷bronzer的大刷子大片晕染修容到bronzer的位置,同时颜色的选取也基本偏暖调而不是阴影粉的灰调。这样既可以通过颧骨修容减少肉感,同时侧脸大片的色块也可以增加脸部折叠度,不会有那种明明脸部立体度不高却有道欧美脸颊阴影的不搭配感。

评论

热度(9)